专业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
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方剑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3日 15:31  点击:[]

20191211日下午,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剑教授在河西校区科教楼101教室作了《电活性纤维材料在能量上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老师带领20182019级纺织工程专业、轻化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全体研究生、留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方教授围绕电活性材料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操作等方面进行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各种新兴学术词汇与创新科技令学生们惊叹不已,注意力全然被这些高端科技所吸引。方剑教授的个人魅力与专业素养深深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讲座内容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广泛讨论,同时方教授利用大量实例为在场师生解疑答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讲座为学生开拓了新视野,拓展了新知识,为学生们提供了与高端技术接触与深究的平台。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中国新兴高端技术与纺织专业相结合的强大之处,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意愿。

文稿:方伟

 

方剑教授简介:  

国家级青年人才,2019年受聘于苏州大学,现任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及研究生先后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和东华大学,2009年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所任职博士后研究员、研究员及高级研究员。美国化学会、澳洲纳米科技协会、澳洲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及澳洲技术纺织品与无纺布协会会员。近40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评审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纤维及新型纤维材料,柔性可穿戴智能纺织品以及功能性纤维材料应用(能量收集与转换,能源器件,环保及生物电极)。近年来已主持和参与申请科研项目14项,科研设备专项基金5项。共计发表学术文章60篇(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Small, Nano Ener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Journal of MaterialsChemistry A,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期刊),学术著作3部,编辑图书1部,图书章节5章。


 

上一条:东华大学VS绍兴文理学院纺织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东华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网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