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
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王华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06日 14:10  点击:[]

 

2019124东华大学王华博士、教授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从世界棉纺技术百年发展史看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钱红飞教授主持,我院纺织工程、轻化工程专业师生,以及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国际国内研究生,约200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王教授从世界棉纺技术百年发展史入手,对过去棉纺技术的发展进行系统性论述,重点介绍了现代中国棉纺技术。他指出21世纪工业变革正在向亚洲转移,中国在棉纺机械上正逐步追赶国际水平。棉纺织机械正在向短流程、连续高效、自动化、高速度、纺纱全流程智能化方向发展。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王教授精彩讲座,提问环节积极活跃,王教授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本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对纺织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好的认识。

据了解,王华教授为东华大学外国留学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轻工大学客座教授。长期在棉纺织、印染工业、毛纺织生产和国际贸易一线工作,具有有丰富的产业经验,目前在东华大学从事纺织智能制造技术、数码印花技术、世界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毛纺原料产品开发技术及应用,纺织品数码印花,世界纺织史研究等。2012年国家公派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棉花和羊毛纤维;2017年中国纺织联合会任纺织行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2018年任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轻工大学荣誉教授,塔吉克斯坦教育科学部、工业创新发展部荣誉教授。荣获2019年中国纺织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荣获东华大学唯一的一个“金帆金驼”奖。20172019年二次荣获东华大学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好导师”称号。

 

 

                                                                                            文稿:杜泽浩

                                                                                            摄影:刘雅静

上一条:苏州大学方剑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红绿蓝杯”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网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