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
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全国喷气涡流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专题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7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

喷气涡流纺纱技术是目前纱线加工领域最先进的纺纱技术,集粗纱、细纱、络筒、卷绕为一体,加工流程短、自动化程度高、用工少、拥有最高550m/min的纺纱速度,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一种纺纱技术。6月17日上午,2017年全国喷气涡流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浙江省纺织工业协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全国喷气涡流纺生产及其配套、后道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技术骨干等120余名齐聚我校,开展喷气涡流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专题研讨,是近年喷气涡流纺技术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

开幕式上,由纺织服装学院奚柏君院长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致欢迎词,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叶戬春副会长作“2017年1-4月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行分析”报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景慎全宣读第二届中棉行协喷气涡流纺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的聘任通知文件,我院纺织工程专业邹专勇博士、副教授获聘副主任委员。

开模式结束后,进入大会专家交流报告阶段,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棉纺专业委员会教授级高工章友鹤、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杰、村田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秦涛、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副总倪敬达、陕西宝成航空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麒、绍兴文理学院博士、副教授邹专勇、浙江湖州威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顺明、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沈浩、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忠、杭州铮圣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腾法、浙江七色彩虹针织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曹婵珍等人应邀作交流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交流报告上我校邹专勇博士作“高强喷气涡流纺纱线开发思路分析”的报告,报告中展示了最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交流报告结束后,进入大会专题研讨阶段,由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张明明、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必英、山东阳谷顺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少伟、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涡流纺技术经理洪新强组成专题研讨会专家组,与参会代表积极互动,解答生产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有助于后续更好利用喷气涡流纺技术开发更多新颖、高附加值的纱线及其后道产品。大会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重点实验室,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我校实验室的建设成效。

本次学术研讨会议由绍兴文理学院和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喷气涡流纺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纺织行业协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得到了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村田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陕西宝成航空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叶戬春副会长作报告

纺织工程专业邹专勇博士、副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基层学科喜获两项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院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网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