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
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来院交流并做专题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00:00  点击:[]

4月17日,华盛顿州立大学张锦文教授在纺织服装学院志廉楼324会议室做了题为“Superabsorbent hydrogels from renewable feedstocks-Alternative crosslinking methods and potential applications”讲座,讲座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奚柏君教授主持,纺织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高技术纤维及服饰纤维材料方向)等专业教师及学生40余人到场聆听了张教授的学术报告。

张锦文教授一直从事生物基材料开发与应用相关领域研究,他首先介绍了生物基聚合物材料研究中心的情况,然后就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环氧回收、自修复环氧材料制备与废弃管理进行了讲解、最后重点对超吸水聚合物开发应用现状、超吸水水凝胶制备、表征与应用情况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基于生物基原料的聚合物开发与应用的巨大前景。张教授是我校的客座教授,作为生物基材料开发与应用领域的资深专家,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让在场的老师与同学受益匪浅,拓展了专业视野,了解了该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最后在互动环节,张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详细满意的回答,博得了阵阵掌声。

华盛顿州立大学(WSU)是一所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50名,美国大学表现评估中心排名第78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本科排名第125名。华盛顿州立大学共有四个校区,分别为普尔曼校区(Pullman)、斯博坎校区(Spokane)、三城校区(Tri-Cities)及温哥华校区(Vancouver)。主校区为普尔曼校区,占地620公顷(2.5平方公里), 拥有23,428名在校生,本科19,554名,研究生3,225名。杰出校友包括:美国微软公司的合伙创办人保罗·艾伦、漫画家盖瑞·拉尔森、世界广播先驱爱德华·默罗以及作家舍曼·亚历克西合等等。

上一条:全国喷气涡流纺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专题研讨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邹专勇博士获第四届绍兴市青年科技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网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