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针一线精心织就美丽华彩中国梦 纺工师生携手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2019年09月30日 17:47  点击:[]

 

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929午,纺织服装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以极富专业特色的形式在学院西大门针织实验室举行结对共建仪式。学院党委统战与宣传委员、纺织系教工支部书记金恩琪主持仪式教工支部代表朱昊、徐彩娣、李曼丽等教师、学生支部代表汪旭甜、周筱雅、张静等同学参加

自学院党委、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纺织系教工与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悉心领会上级组织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身的工作与学习。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纺织系支部教工代表朱昊副教授与学生支部代表汪旭甜、周筱雅、张静等经过前期精心设计,在929日下午于针织实验室当场织就题为“中国梦”的织锦作品,作为献给师生支部共建仪式的精美礼物,以此表达纺织系师生党员们迎接祖国七十华诞的喜悦心情。

   

   

仪式上,金恩琪老师就学院党委关于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的初衷及理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师生支部全面结对活动,推进师生携手共同进步,促进学院思政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同时发挥好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金老师还就结对共建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要求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共建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完成一次党课,一次座谈及一次访谈的个一”任务。

针对结对共建方案,参与仪式的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党员们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学习老师们严谨的学术态度及为人处世的原则。教师党员希望在学生的参与下能促使党支部建设形式多样化同时促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党员们纷纷表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教工支部可以为学生支部传授深刻的科技知识和人生感悟,学生支部也可为教工支部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师生拧成一股绳突显了高校党建工作特点,提升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和覆盖面。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员为《红色会稽》书籍织锦封面作品 下一条:师生共织锦衣,献礼祖国华诞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