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党员为《红色会稽》书籍织锦封面作品

2019年10月18日 18:20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上午,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和我校承办的“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会稽》书籍首发仪式在我校财贞楼报告厅举办,我校校领导,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我院朱昊老师为《红色会稽》书籍织锦的封面作为首发仪式中的揭幕作品。

此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以“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团结”为内核的新四军精神,传递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激励青年大学生、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首发仪式上的揭幕作品是由我院朱昊老师设计、用纬编针织提花的方式,用绳绒、粘胶短纤纱和丙纶裂膜丝制作而成,作品的设计应用了一项发明专利和一项绍兴文理学院软件著作权。

此外,我院学生党员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礼仪所穿的服装,是由我校师生自己设计制作的,裙身图案化用的是绍兴文理学院的LOGO标志,斜襟对襟前的五颗盘扣分别寓意着学校的五个校区。

 

一针一线显真情,希望用这样的“用心”,来回馈绍兴新四军研究会为我们创作的这份沉甸甸的大礼。同时,引导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研究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学校、绍兴市的发展添砖加瓦,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书籍介绍】

《红色会稽》是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从30年的研究成果中精选部分作品编辑而成,全书共800页,约51万字,收录了95 名新四军老战士、党史专家和从事新四军历史研究的社会人士撰写的132篇文章。

本书通过回忆和记实的方式,真实反映了浙东游击纵队在抗击日寇、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经历。它的价值不仅在于记载了一段历史,还在于能给人思想上的启迪,读者可以从中汲取立身做人、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政治营养和人生经验。

它是传递正能量的爱国主义教材,是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珍贵的介绍绍兴地方红色资源的历史读本,对增强广大群众对绍兴本地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有效激励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王建力校长与我院学生代表座谈 下一条:一针一线精心织就美丽华彩中国梦 纺工师生携手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