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学术科研素养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次数:

9月9日上午,在志廉楼324会议室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学术科研素养教育专题会议。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副院长邹专勇、硕士生导师代表、硕士生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主持。

钱红飞院长以“研究生学术科研素养训练与养成”为题,从自身的求学经历谈起,结合校内外研究生科研案例,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遵守学术道德,提高自我要求,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求实务真、正确分析负面结果等科研要求。在入学伊始,就为我院每一位研究生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研究准则和人生引导。

接着,洪剑寒副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导师与研究生是一种互相成就的新型师生关系,鼓励新生们要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科学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目标。随后,19级研究生代表胡铖烨同学从文献信息检索、前沿知识获取、与导师沟通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上,研究生新晋导师签订了立德树人承诺书,并与研究生一道观看了学术规范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相关视频,同时全体研究生签订了《绍兴文理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硕士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

至此,“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学术科研素养教育专题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专题教育,研究生新生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纺院,开启愉快且充实的学术科研生活和学位攻读。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喜迎2021级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新生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