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悦达杯”2021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次数:

                     

65晚上,回望百年追溯初心纺织服装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悦达杯”2021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河西校区志廉楼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以及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绍兴市悦达泳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萍等20余位嘉宾与会,共同见证年轻设计师们的梦想舞台光荣绽放。本次活动得到绍兴市悦达泳装服饰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的47个主题系列123套优秀毕业作品展演的基础上,今年还新增设了一个环节,以建党百年历史为主题背景,选择1921-1949年、1949-1978年、1978-1992年、1992-2012年、2012-2021年共五个时间段进行具有时代特色的服装进行展示,分为“革命”、“新生”、“改革”“发展”、“逐梦”五个章节情景表演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漫道、越过雄关、驰骋疆场、英勇杀敌、开创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和引领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艰苦奋斗历程。服装专业学子用自己智慧的双手和精彩的表演,来弘扬红色文化,传递青春的正能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和课程,从专业实践的视角激发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化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推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勇担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次纺织服装学院的毕业作品展演立足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融入红色元素,创设课程思政育人新载体,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纺织服装学院对服装专业长期来坚持教育和生产实践结合的育人成效的全面检验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相应社会需求,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绍兴社会经济发展和纺织、服装设计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纺织服装学院依托学院科研平台,有效利用产业优势,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日前,刚刚结束的“百年锦绣歌,时代征程路”创意POLO衫设计大赛中,从8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被学校“下单”,成为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专用服装。去12月,首届经纬之韵中的120余件手工扎染、刺绣作品和创意设计作品在河西校区大草坪展出,学院首先尝试以创意设计类课程为先导,实施项目驱动,让学生利用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培养项目组织实施、团队合作,实现作业作品化、作品市场化此外,学院还成立了“衣诺坊”工作室,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免费为师生提供衣物改装、缝补、设计等服务。6年来,“衣诺坊”工作室累计接待改装衣物2000多件,为1500多名师生服务,深受好评。

上一条: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沈赤副书记一行来我院检查调研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