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占海华教授团队喜获2019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次数:

日前,由绍兴文理学院占海华教授团队领衔的项目《基于集成式智能模块控制的多重结构聚酯长丝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喜获2019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2020年7月1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2020年9月18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上受到了通报表彰。

该项目围绕差别化聚酯纤维生产企业碰到的行业瓶颈和技术难题,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突破工艺技术与加工装备的创新1.发明了基于模块化智能控制技术的多重结构系列产品生产加工技术创新设计了基于集成式智能模块控制的多重结构系列聚酯长丝工艺技术,研制出基于纤维规格、外观风格、舒适性、环保性和品质等数据基础上的纤维高次多维形态设计、纤维原料匹配以及工艺优化等技术;2.提升改造了基于智能模块精准同步调控的生产加工设备将导热油加热联苯炉改造成电加热联苯炉;设计并制备一种可实现功能粉体直接添加的系统;螺杆、计量、组件、喷丝板、卷绕、丝道、网络等纺丝设备的精确设计计算和更新;3.研制出生产系统模块化控制系统和集成配置。本成果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企业标准3项,发表论文7篇。项目成果在凯泰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实现了产业化推广与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