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纺织前沿技术与产品创新研发”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7    点击次数:

2020827日上午,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纺织前沿技术与产品创新研发”高级研修班在岩土大楼七楼报告厅顺利开班。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绍兴市认识考试中心李立峰副院长、绍兴文理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旦、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钱红飞院长、邹专勇副院长、占海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王嫣主持开班仪式。

钱红飞首先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发展概况,并就学院服务地方产业、产教融合等情况做详细介绍,同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祝各位学员有所收获。

李立峰代表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辞。他首先对此次高研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绍兴文理学院的出色承办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高研班结合了纺织产业特点,适应了浙江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将为浙江省和绍兴市的纺织印染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还表示,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开展行业人员高级研修班,也将在今后继续和绍兴文理学院开展相关培训合作,最后他预祝此次高研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旦随后向与会学员院详细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处、绍兴电大的相关情况和绍兴文理学院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的相关情况。她还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一定尽可能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高研班相关培训任务。

 

沈赤副书记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此次高研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开展纺织行业高研班研习,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又事推动浙江省纺织产业应对疫情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所有学员要从更高的角度和视野理解高研班的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肩负新希望新使命,要坚持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就是不忘初心。就是守住行业发展的坚持,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和人生追求。第二就是要保持定力,不受外界影响,着力让纺织产业为搞技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创新工艺技术,保持传统优势,找准自我定位。四三就是要落细落小,从细微入手,在高研班把书读好、把心收好、把经验学好,能够将知识转化为创新力量。最后他预祝学员能够学有所成。

随后邹专勇向学员们详细介绍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安排,开班仪式后全体与会嘉宾和学员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高研班有101名学员,培训时间为期3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邀请了东华大学靳向煜教授江南大学蒋高明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周赳教授、东华大学王先锋教授等业内知名教授专家组成讲师团授课,研修合格学员获得浙江省人社厅认可的继续教育学时。

 

上一条: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论证讨论会
下一条:王建力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十四五”发展规划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