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年考研上线率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次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今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以后纷纷传来好消息。据统计,2020届毕业生共有185人,有42人报考研究生,目前29人超过国家线;其中25人来自纺织工程专业,占纺织工程专业学生总人数的40%;无论是参考人数还是上线人数同比去年都有大幅提升。这一好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得益于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多措并举服务考研学子。

   一、考研导师制——润物细无声。学院实行考研导师制,为每位考研学子配备一名专业导师,为考生提供专业辅导。考研分数出来以后,导师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帮助考生对比去年国家线,分析复试形势;有的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QQ等工具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云指导”。

   二、朋辈互助制——携手共进步。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研学生,学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引领作用。此次上线学生中有13人为党员,占所有上线学生比达45%。同时,由学生党员牵头,根据报考学校不同成立了考研互助小组,相互分享考研信息与考研烦恼,营造出良好的考研氛围。

   三、全方位服务——助一臂之力。学院全力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考试前学院专门调配考研专用自习室,为学生备考学习创造条件。辅导员时刻关注考研学生生活、学习及心理状态:及时为经济困难的考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设立考研奖学金进行激励;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舒缓复习压力;帮助考研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安心备考。

   下一步,学院将调动各方面力量帮助上线学生认真准备复试,帮助考生收集考研复试、调剂信息,做好各项引导服务工作。相信通过师生共同的努力,学院考研录取率一定能再创新高。

.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硕士学位点召开专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留校研究生和留学生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