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9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师生党员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以及伟大民族精神的认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生党员的参观调研学习和教职工党员的集体观影座谈两个层面开展。

学生党员开展以“寻访红色遗址,追忆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绍兴古城区开启寻访红色遗址之旅。

首先参观了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绍兴大通学堂,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历史。随后来到了位于府山西巅的风雨亭,鉴湖女侠秋瑾被捕后曾被关押于此,1930年为纪念秋瑾而建,以烈士就义前绝笔“秋风秋雨愁煞人”命名。最后,学生党员一行来到了府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参观红色遗址,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革命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教职工党员开展以“希冀回顾初心,激励爱国之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系列爱国主题影视片段集锦。这部特别的红色作品精选了70部影视作品的一千多个镜头,描绘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展示了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教职工党员回顾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曲折和光明。

 

教职工党员通过共同观影凝聚共识。为共产党人在无数次危亡之时仍牢记使命、经历千辛万苦仍初心不改表示震撼和崇敬,决心要以更大的责任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任务,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 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务虚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