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成立首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点击次数:

11月6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志廉楼32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寿永明、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出席会议。绍兴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云龙、浙江现代纺织研究院院长胡克勤、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院长崔桂新、浙江步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国柱19名来自纺织、服装、印染、化纤企业单位的老总和专家受邀出席,并被聘为学院首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旭明主持。

 

寿校长向到场的纺织行业企业家和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地方高校主动实现开门办学,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高校专业建设发展大趋势,高校的研发优势和人才培养两大资源,怎样才能与市场对接,尤其是人才培养,怎样跟工作岗位实现精准对接,需要专业建设委员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思考。学院要以本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以“提升内涵上层次,服务社会求发展”为目标,深化和企业的合作,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纺织服装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院长奚柏君教授担任,奚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了委员会成立的意义、目标、今后工作思路,并就协会章程做说明后提交大会讨论通过。奚院长真诚感谢当地纺织服装印染企业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使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60%以上专业教师均担任企业的科技指导员,部分教师长期服务于企业一线。2010年学院和中纺院江南分院及有关企业联合共建了浙江省纺织印染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2年与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了绍兴市印染技术创新服务平台,2013年与浙江省纺织工业研究院联合共建了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5年与洁丽雅集团联合共建了浙江省纺织袜业创新服务平台,这些都是校企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

陈伟鸿处长为受聘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颁发聘书,在自由讨论发言阶段,陈伟鸿处长从高校人才培养的改革发展趋势出发,强调专业建设指导委员成立的重要意义,鼓励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并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具体落实。企业家和专家们畅所欲言,分析问题全面深刻,他们普遍认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持续发展,人才是关键,本次大会非常必要而及时,通过该平台,进一步打通了校企合作通道。企业家们也提出了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大学生的就业心态问题,定位问题,对工作的适应问题,企业对大学生的培养问题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今后需要进一步谋划的大文章。

 

上一条:精准对接 高质量就业——学院邀请80多家企业来校招聘
下一条: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