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次数:

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纺院、适应并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学院聚焦学生国家政策制度教育、适应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等板块内容,为新生开展一系列始业教育主题讲座,覆盖了新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助力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迈出坚实第一步。

 

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教育讲座

913日晚,我院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教育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一线民警从近几年发生的真实事件开展授课讲解,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在场的学生了解到了网络诈骗的方式,以及诈骗行为的具体过程,普及了网络诈骗犯罪以及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对策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通过民警的以案说法,我院2023级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得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得以增强。本场专题讲座,从学生的思想层面筑起了一道“防骗墙”!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主题讲座

911日、912日晚,我院在科教楼1012023届新生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教育、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颖老师为大家主讲。

 

李老师生动、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宗教的本质与意义,宗教与政治、文化间的关系,了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社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意识到作为一名新青年,在宗教信仰自由的时代,仍应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做到不信、不传,坚决抵制邪教组织的意识,做一名积极向上,一心向党的大学生。

 

 

“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讲座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134、理工楼126举行了“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讲座。由学生科辅导员主讲,详细介绍了我校建立地以“奖、贷、助、补、减、勤”为主要内容的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耐心解答了学生有关资助政策理解的疑惑。帮助23级的新生们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厘清了资助申请流程与条件。希望通过本次的讲座,能够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并且学校也会在政策上帮助同学们实现应助尽助,让每位同学能够在学校中无忧无虑地学习,在学术领域拼尽一份力。

 

 

学生管理类制度解读”主题讲座

915日下午,本院分别于理工楼134126教室为2023级纺织服装学院的新生开展了“学生管理类制度解读”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恩琪为新生们解读学生管理类制度及相关知识。

 

关于本次讲座,金恩琪书记基于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和多年的教学经历,生动形象2023级的新生解读我校学生管理类制度,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学生手册的理解,做到严于侓己,在学校合理的教学制度下,完善自我,不荒废大学生活,奔赴更好的未来,圆梦绍兴文理学院。

 

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解读讲座

9月15日下午,我院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关于“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洪剑寒主讲。就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讲解。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洪剑寒院长细致明确地讲解了各类学分、绩点、评奖评优等规定,提供了如何完成学业的建议和警示,对同学们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给予了强有力帮助。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好好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取得优秀的成绩,追求卓越,在未来的求学过程中有态度,有方向,有发展。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启航新征程 纺织服装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