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坐落于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以“建设学科强院、服务纺织强市”为发展定位,其前身可追溯至1988年的绍兴高等专科学校纺织系,至今已有34年办学历史。学院拥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等四个本科专业,同时还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纤维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其中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轻化工程专业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专任教师58人,正高13人,副高16人,博士35人,硕导39人,兼职博导2人。学院拥有国家级人才2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1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名,聘任鉴湖学者1人。

学院拥有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拥有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等高水平学科实验平台。学院拥有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基地70余家,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俄罗斯萨马拉国立经济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学术交流。学院还连续十三年承办了“红绿蓝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等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

学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参设置了蓝盾励志奖学金、伊夫奖学金、雅诗澜奖学金、天圣教育基金等共计40余万元的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在学科竞赛、学生科研、学生考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近三年,学生主持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4项;发表研究论文45篇;获省部级以上相关奖项达146人次。连续10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2022年共有24人被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丹麦皇家数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录取,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专业考研录取率分别为38.8、33.6%。

纺出未来,织出人生!纺织服装学院,培养高端纺织制造与创意时尚产业精英的摇篮。

(数据截止2022年8月)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14125 位访问者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 | 您是本网站的第0712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