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多级结构聚合物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多级结构聚合物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刘天西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12月17日下午3点
地点:志廉楼32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天西,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4)、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及其跟踪计划获得者(2004,2009)、上海市领军人才(2017) 。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有机-无机杂化材料、静电纺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等研究工作。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20余篇,被他人引用5600余次,H指数=42;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先后承担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目前担任6个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内容简介:
  静电纺丝技术是目前制备纳米纤维最重要的方法之一,以其制备的纤维具有直径可控、比表面积大、孔隙率高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于过滤、催化、传感器及生物医学等众多领域。以静电纺丝纤维为模板可进一步构建多级结构的功能性聚合物纳米纤维复合材料,拓宽其应用范围.本讲座将着重概述近年来基于静电纺丝技术的简单共混型、核壳结构及多级结构的聚合物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及性能,并展望其应用研究前景。

上一条:关于2018年度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分配相关数据录入数字化系统的重要通知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