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溯红色记忆,推动共同富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与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党建共建工作,发挥党建在各项攻坚战中锻炼队伍、教育党员等方面的引领作用。11月15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漓渚棠棣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实践活动。

棠棣村属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西部山区,由头社、二社、刘家三个自然村组成,总面积2.91平方公里,人均收入5万元左右,是绍兴藏富于民的典型。诗云“漓渚满目绿无涯,棠棣无处不逢花”,棠棣村是名副其实的“绍兴花木第一村”,先后获得“省级兴林富民示范村”、“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等荣誉。

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以及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党建工作小组成员来到棠棣村参观考察,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该村的文化礼堂、展览大厅和文化长廊以及兰花数字工厂。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党员教师们切实感受到党旗引领下乡村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下午,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

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取得万里长征的光辉胜利,谱写了气吞河山的壮丽史诗。今天,师生党员们在棠棣村换装出发,围绕长征历史节点,从长征瑞金始发、经过血战湘江、遵义会议、爬雪山、过草地等13个重要节点,通过户外模拟拓展训练,重温红军长征历史,追溯红色记忆。之后,大家还体验了忆苦思甜饭,让红色历史更具体验感,共同回味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感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日活动以“追溯红色记忆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让党员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红色教育。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史力行,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激情和动力,积极参与乡村全面振兴和服务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做贡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