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1生物基抗菌纤维应用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次数:

6月25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禾素时代抗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和上海纺织工业技术监督所承办的“2021生物基抗菌纤维产业应用发展论坛”在绍兴举行。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荣社,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副会长景慎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吕佳滨,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绍兴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任许雅琴,南京禾素时代抗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全国抗菌纤维产业应用领域的著名专家以及相关高校、企事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和专题报告分别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景慎全和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主持。

开幕式上,南京禾素时代抗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分别致辞。

随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和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共同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揭牌。服务站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与绍兴文理学院在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共建,将对绍兴棉纺织企业的创新需求提供支持,推动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

论坛环节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陶肖明、TEA·纺智汇创始人潘申洪,宁波禾素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杭州新生印染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展义臻,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廷丽,绍兴禾素时代抗菌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受邀分别作了题为《生物基抗菌纺织品的研究及发展趋势》、《生物基差异化材料赋能品牌价值》、《生物基PHBV/PLA纤维生产研发及特点》、《抗菌面料的开发与生产经验》、《抗菌纺织品标准与测试方法》以及《基于PHBV功能性纤维的产品研发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此外,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推动下,我校还参与承办了全国纺织品标委会棉纺织品分标委标准审稿会,审稿会对《棉纱线异性纤维感官检验方法》等11 项标准进行审定。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到场致欢迎辞,简单介绍了我校及纺织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同时也向与会专家发出邀请,常来绍兴,多指导我校纺织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学科建设。

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国纺织品标委会棉纺织品分标委标准审稿会与2021生物基抗菌纤维产业应用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棉纺织品标准建设,促进生物基功能纤维制品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助力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后疫情时代,相信生物基抗菌纤维将大有可为,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第三届“雅诗澜”奖学金颁奖典礼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