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积极组织国内外研究生参加2020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点击次数:

 

1011日,我院积极组织国内外近20名研究生参加“中国绍兴·2020 年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拓展他们的国际学术视野。

此次国际会议由我校联合加泰罗尼亚大学、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办、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高端纺织、绿色智造”为主题,宣传贯彻国家“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助力先进纺织加工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以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模式,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10位权威院士专家出席会议并应邀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围绕纳米复合材料、绿色化纤、绿色染色、3D无纺布、纺织品回收、纺织数字化技术等领域展开,专家们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成果。

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纺织科学与工程1901班的李智鑫说:“这次国际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通过专家讲解纺织行业前沿技术,不仅深化了我们以前学过的知识,而且也帮助我们了解了关于颜色数字化、三维无纺布等纺织领域的新兴理念,大大拓展了我们的国际学术视野,也为自己课题的研究提供了许多灵感。”来自塞内加尔的国际研究生马里克说:“很高兴在绍兴能享受这样一场纺织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学术盛宴,聆听国内外纺织领域专家的精彩报告,从他们研究中获得知识和方法,也看到一个专业中不同研究方向成果的融合。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我来中国学习纺织不虚此行。”

我院不断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载体,注重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拓展国际学术视野。据悉,此前曾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纺织领域学术会议,如2019年组织研究生参加第15届亚洲纺织会议暨第九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和绍兴市纺织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论坛暨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年会等活动。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