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一学生捐赠6万元口罩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次数: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一线医务人员医疗物品紧缺的危难时刻,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171班长汤金晶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于2020131日,向滨江区红十字会爱心捐赠4000只口罩共计6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汤金晶一直想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得知浙江省多家医院医用物品紧缺,她与一线基层干部的父亲商量决定:捐款不如捐口罩。在全国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要购买口罩十分不易,她积极联系在国外求学的同学,几经周折从国外买到10箱口罩,5天后经辗转来到国内。在父亲的帮助下,汤金晶迫不及待将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了滨江区红十字会的楼下,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当工作人员邀请汤金晶同学上去填捐赠表的时候,她知道她只是一个参与者,而她的父亲才是一直在努力的主导者,于是婉言谢绝。

汤金晶同学表示:她从小就受父亲影响,一直渴望加入党组织,在这次疫情爆发后,看到了无数个像父亲那样没日没夜的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更加坚定了汤金晶同学要成为一个中共党员的决心。汤金晶同学此次捐赠之举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担当与爱心,也彰显了大学生无私奉献、共度难关的大爱情怀,值得为她点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