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生共织锦衣,献礼祖国华诞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次数: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29日晚上,“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大合唱比赛在学校河西体育馆圆满落幕!晚会现场,除了嘹亮的歌声,还有华美的演出服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院白底蓝纹的中式礼服。白蓝主调的旗袍与对襟立领上衣,裙身图案化用的是绍兴文理学院的LOGO标志,斜襟对襟前的五颗盘扣分别寓意着学校的五个校区,中式服装庄重典雅,款款生姿,彰显青春活力与人文气息,在这美丽的服饰的背后,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学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合唱比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设计制作一套演出服献礼祖国!”学生党员陈柳瑶说。

学院衣诺坊学生负责人吴慧芳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准备演出服装了。“从服装的设计到面料的采购再到制作,经历了无数次的讨论和修改,最后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最终确定男生为对襟立领五盘扣上衣,女生为斜襟中长旗袍,前片化形学校logo的拼贴图案,面料采用白色亮纹主料,蓝色绣纹面料为图案面料。”吴慧芳介绍到。

设计稿完成之后就是打版制作样衣。服装工程学生党支部7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成立了临时制作班,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成衣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安排着任务,或人手一件,或整个小组采用流水线制作,最终完美完成了每一件合唱服的制作。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党员也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如四组的李晨晨等三位党员主动为整个小组分担了所以面料裁剪的过程,如王佳君同学所在的一组始终指导把关整个流水线过程,一天内完成了小组目标,高效率高质量。此次任务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面料,提供场地,教师利用休息时间现场指导。

这次的合唱服制作,充分展现了服装专业同学的技能水平与学院团结一心的积极姿态,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表达了纺服学子对祖国、对学校深深的祝福。

 

1 演出服设计稿

 

 

 

2 大合唱比赛现场

 

 

 

                                      3 女装    

 

                              4 男装  

 

上一条:一针一线精心织就美丽华彩中国梦 纺工师生携手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下一条:学院积极组织国内外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亚洲纺织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