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十年磨一剑,挥鞭再出发 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闭幕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次数:

 

11月10-11日,“红绿蓝杯”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会在柯桥经济开发区曹娥江游艇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我院师生再传捷报,纺织工程专业学生的两项作品《绿影》、《含珠格》分别获得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特等奖,另外我院学生还获得一等奖10项,二、三等奖25项,段亚峰、陆浩杰等七位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绍兴文理学院获得大赛突出贡献奖和最佳组织单位

 

 

副校长寿永明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再创佳绩,希望学院继续发挥产学研合作机制优势,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做好服务地方文章,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中国科学院蒋士成院士发表讲话,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始终走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前列,争当新时代纺织科技开拓创新的先锋。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上任主任委员丁辛教授做大赛工作报告。

大赛还组织安排了“中国柯桥纺织工业设计高层论坛”浙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陈建勇教授做专题报告,为获奖师生代表和与会纺织创意产业设计师们奉上了一场高端前沿的学术盛宴。

颁奖典礼期间,我院还同步承办了第三届全国纺织品与创意设计教学研讨会与会教师充分交流了在纺织创意设计教学领域的教学经验与探索,并从来自28所高校的70余篇教改论文中评选出了20篇优秀教改论文,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予以表彰和奖励。

 

大会还依托绍兴柯桥“蓝印时尚小镇”推出了一台由我院服装设计专业师生创作的“红绿蓝数码印花面料”时尚发布秀以及邀请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据悉,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我院为发起单位和连续十届的承办实施单位“十年磨一剑”,经过各方十年的坚守与不懈努力,该学科竞赛已经成为特色知名的全国行业性学科竞赛品牌在全国纺织行业高等教育领域已经形成较大影响力。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40所高校相关学院的1370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第二届“鹏发杯”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加强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交流合作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