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来我院讲学并参观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

 

1017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来我院讲学,并作了题为《色彩与荧光的化学》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与会聆听报告,会议由院长钱红飞教授主持。

彭院士重点围绕染料分子设计、功能强化及工业应用展开,分享了相关研究在信息技术、纺织工业、生命医学等各领域的重要应用。色彩与荧光,是物质(如染料)对光的吸收、能量释放的自然现象。通过人工设计化学结构,可以超脱自然,产生对人类有益的功能体系,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宏观和微观世界。报告重点介绍通过分子设计、调控染料激发态的释能过程的基础研究,提升分子光谱响应、分子识别、肿瘤早期诊断、手术引导与光动治疗等应用功能

彭院士与老师们分享交流相关专业问题,并在会后参观了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在第24届校运会上展示风采并取得良好成绩
下一条: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赵天福一行来我院交流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