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七个一,庆七一”——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学院党总支在“七一”建党节前后开展了“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有七个主要方面,分别是一次专题党课、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志愿服务、一次调研活动、一本好书推荐、一次专题研讨、一批典型宣传。本次活动得到了各支部的积极响应。

专题党课中,除了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安排以外,学院还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为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唐和祥结合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实际,对学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则结合学生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王嫣书记结合建党97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主题,和党员们探讨了如何读经典,读怎样的经典;并由书到人,强调如何科学地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随时随地作出表率。

红色教育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有的支部赴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解说,观看实物、影视等方式,感受了当年广大民众抗击侵略的悲壮历史,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有的支部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为了激励党员们学经典,读经典,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四个自信,各支部还为党员们购买了书籍,为教工党员们购买了《看好中国—一位中国智库学者的全球演讲》、《智能时代》、《思维简史》,为学生党员们购买了《马克思画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版)》。

各支部还结合主题,开展了其他活动,如结合“三联系”制度,与结对的学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对结对的班级、寝室开展调研活动。围绕绍大更名和学院中心工作,以“话担当,我行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以“衣诺坊”为载体,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校"两优一先"评选,梳理了一批优秀典型等。

本次系列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活动开展提升了党员素质,凝聚了党员力量,通过活动引领激励全院师生为绍大更名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天津工业大学王瑞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久铃基金捐赠暨奖学金设立仪式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