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次数:

 

第二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总决赛于6月9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院选派的三个项目从60余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胡云中泽负责的“ISOLATE环保科技”项目、马晓涛负责的“浙江利农聚氯乙烯热稳定剂有限公司”项目、陈敏负责的“匠心堂”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由孟旭、叶峰、宓才裕、徐小萍、李亚琪等五位老师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背景下,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上海管理教育学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参赛队伍涵盖了国内所有纺织类高等院校,代表了纺织类专业创新创业比赛的最高水平。我院继去年在首届大赛获得一个一等奖的好成绩后,今年再创佳绩,且获奖类别涵盖了创意创新组和创业组,获奖数量和种类均有突破。
   我院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宗旨,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在创新创业教育之路上不断探索。一是开设“创业孵化班”“创业讲堂”,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梦想。二是利用地方产业资源,组建“校内校外结合,专职兼职结合”的创就业导师团队,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进一步的精细化指导。三是引导学生潜心开发以专业为基础的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创建竞赛团队、科研团队、专业社团,多方位立体化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专业、行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字:曹笑笑  摄影:李亚琪  

 

上一条:我院在银泰城举办学生手工刺绣作品展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学习成果表彰大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