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次数:

 

4月26日晚,纺织服装学院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理工楼134教室顺利举行,有200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考研录取同学分享成功经验。

其中有4位考研路上的佼佼者做了现场的讲解,向学弟学妹们倾囊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分别是被江南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录取的郑培晓,被浙江理工大学录取的张鑫玲、陈玉香,被东华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录取的林燕燕。

郑培晓谈到考研动机时说,是不甘于现状,想让自己的未来变得更充实、更丰富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奇迹,奇迹源于不放弃。张鑫玲从五个阶段分享了考研的准备过程,强调了要选择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院校,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陈玉香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时间分配上的心得体会,并谈到英语能力在笔试和复试中的重要性。林燕燕,以370分的笔试高分和优异的复试表现录取。她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旅,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要踏实走好考研过程中的每一步,同时大一、大二同学不要落下基础课程,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学到的知识是自己的,它会升值而不会贬值。

交流会结束后,来自纺工152班的缪润伍同学说,自己在这个学期开始准备考研以来一直不知道从何下手,今天的讲座从专业选择、时间分配、资源取得、学习方法以及心理调节等各方面着手,让我们对考研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考研最忌的是眼高手低,要达成心愿必须要付出时间和汗水,我会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据悉,我院2018年考研成绩优异,总计有7位学生考上国内高校研究生。

上一条: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我院参与承办的2018年绍兴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受多家媒体报道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