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绿蓝杯”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次数:

 

11月19日,“红绿蓝杯”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绍兴柯桥滨海工业区的会稽山游艇假日酒店隆重召开。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本次大赛并获佳绩,来自纺织工程专业的杨阳、许涵妮、周小杰的作品《色彩.语言》(指导老师:段亚峰教授)获得家纺装饰用织物组特等奖,另外还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教授出席大会致欢迎词,并向获奖的师生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陈部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优势,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大赛继续做出更多的创新探索,越办越好,形成更大的品牌效应。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西安工程大学和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共同承办,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为主赞助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化学纤维工程专家蒋士成教授,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教授,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辛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朱永民教授等领导嘉宾以及众多来自全国纺织类高校、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出席了本次大会

10月2728日,大赛组委员会已经成功开展了评审大会,并在学校风则江畔进行了作品展示。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6所大学纺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提交的1163件参赛作品,作品范围涵盖了“针织服用织物”、“机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大提花及数码印花织物花形设计”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等五大领域。评审专家认为,本次获奖作品大多题材新颖、风格色彩与表现技法大胆而富有创意,体现了目前大学在校生精湛的设计技巧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同时,获奖作品也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甚至可以产业化,这突出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效果。获奖作品体现了学生创作过程中的认真态度,这也符合目前正在提倡的“工匠精神”,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纺织高等教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

 

颁奖仪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一场“纺织工业设计创新高层论坛”主题报告,邀请苏州丝绸博物馆馆长沈惠研究员作题为“桑蚕丝织技艺的传承与创新”的报告,为获奖师生代表和与会创意产业设计师们奉上高端前沿的学术盛宴,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和切磋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条:教工党员赴嘉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精准对接,提高就业质量——2018届学院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