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生党团员组建社会实践队伍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7-07-12    点击次数:

 

七月上旬,我院组建了一支以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为骨干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衣七奋斗实践队”,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亚琪老师带队赴府山街道水沟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青春暖流爱心公益专注工艺为主题的纺织传统工艺爱心教学活动共青团府山街道委员会书记阮斐清、绍兴银行新建支行副行长金波、水沟营社区社教工作者祝桂君等大力支持并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社区”校团委关于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学院为此专门成立服务团队,并决定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组织有序,取得实效,学院还在服务团队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李亚琪老师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活动准备充分,互动良好,参与感强,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了实践团队拍摄的织机制作宣传片,现场观摩了团队准备的织机,并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始进行织布体验。在指导孩子们进行操作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重点普及传统纺织文化。在完成了织布作品后,举行了一个成果展示,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传统织布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们也表示收获很大,他们在教学活动准备和调研中更加巩固自身专业知识,进一步感受到承传统美德,感匠人匠心势在必行。

绍兴公共频道《直播绍兴》栏目对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报道。

 

     

 

     

   

 

 

上一条:师生见面会开启2017级新生大学第一课
下一条:纺织工程专业林默雅同学被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