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国• 绍兴纤维基复合材料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上午,由纺织服装学院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承办的中国•绍兴纤维基复合材料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顾问吴慧莉,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贾良荣,浙江省产业用纺织品和非织造行业协会会长张芸,绍兴市纺织行业协会、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张云龙,绍兴市袍江科技局局长吴燕,以及来自相关行业、高校、企业界的专家代表,政府有关部门领导50余人出席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我校学科建设处、对外联络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会议由院长奚柏君主持。

   

 

 

   沈赤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正在加快应用型建设,不断完善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的长效机制,力争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深入基层、企业,与各个县市区、政府、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作为与地方产业结合最为紧密的二级学院之一,纺织服装学院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产学研结合之路。学院在纤维基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积累了一定的基础,目前正在中纺院和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争取搭建高层次的平台,更好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内涵发展。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给予进一步的指导,也为绍兴市纤维基复合材料科技与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格局和新的思路。
  李鑫表示,此次研讨会汇集了政产学研用各路专家,践行了创新、协调、共享的理念,是一次“智慧碰撞”、一场“头脑风暴”。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共同探讨以绍兴为中心的纤维基复合材料如何发展,科技与产业如何有机结合。他认为,纤维基复合材料具有很突出的产业链协同的要求,其发展离不开学校和企业的紧密合作、深度参与。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能进一步探讨和交流,开好局、谋好篇,为绍兴的纤维基复合材料科技与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会上,浙江省产业用纺织品和非织造行业协会会长张芸、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教授作主题发言。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江南大学相关领导专家,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立金,浙江新建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谨悝,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生,凯泰特种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平,绍兴凯奇服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开方,浙江省纺织袜业研究院院长章玉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胡修元等企业代表们结合绍兴纺织行业现状,围绕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为绍兴市纺织行业转型发展问诊把脉。

   下午,相关专家齐聚纺织服装学院会议室,围绕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建设方案展开进一步的论证与研讨。  

上一条:“佳人杯”服装专业毕业生作品汇报表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