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03    点击次数:

 2022年9月,我院256名本科生新生和12名硕士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为落实新生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投入新学习中,激发新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意识,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举办了一系列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主题讲座

9月9日下午,学院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 “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主题讲座,由学院学生科辅导员李亚琪主讲。

李亚琪从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就业就学政策、参军入伍政治经济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并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和条件要求,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掌握国防安全相关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促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

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教育主题讲座

9月9日晚,学院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举办了“大学生安全知识及防诈骗”主题的教育讲座。特别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章旗良前来主讲。章旗良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介绍了防诈骗、防网贷风险、防网络纠纷、防网络造谣、防网络涉恐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学生被诈骗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生动展现了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擦亮眼睛,勿贪便宜,谨防诈骗。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教育讲座

9月13日晚、21日下午,我院分专业分批次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颖老师为大家主讲。李老师生动、全面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宗教的本质与意义,了解到了宗教和邪教地区别,让大家认识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意识到做为当代大学生,在宗教信仰自由的基础上也要坚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做到自觉远离邪教,坚决抵制邪教,树立公民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学生管理类规定解读讲座

9月20日晚、21日下午,我院在科教楼101、102教室分专业、分班级,举行了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学生管理类规定解读”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宓才裕主讲,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包括在学业、生活、恋爱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牢记校纪校规,遵守校纪校规的同时,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此次讲座后,同学们对学校学生管理类制度有了深刻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迈向理性,走向从成熟。

“教学管理类制度解读”讲座

9月20日晚、21日下午,我院在科教楼101、102教室分专业、分班级,举行了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之“教学管理类制度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孟旭主讲,就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解答了22级新生们对学分、绩点、重修等方面的疑惑。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的讲座能进一步明确未来的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志存高远,终学有所成。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顺利举行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