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七年的传承,我们有责任回报社会——我院举行第七届蓝盾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次数:

531日上午,我院第七届蓝盾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志廉楼324会议室顺利举行。绍兴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相关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学生科负责人以及11名获奖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宓才裕主持。

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段伶俐政委首先讲话。她谈到,技术侦查支队民警们心系青年大学生的发展,用立功所获奖金设立蓝盾励志奖学金,现已历经七个春秋,这份爱心还将继续延续下去。她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勉励获奖学生,希望学子们拥有“青春理想”,发挥“青春活力”,不懈“青春奋斗”,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一个追梦者,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圆梦人。

获奖学生一一发言,主要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和理想信念。轻化171班刘肖肖的一番话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感谢公安民警在我们身处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改变的,但每个人的生活却是要靠自己的奋斗打造的。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能因家庭条件不好而自卑气馁,相反,我要把学习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和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当作一种动力和挑战。因此,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更加眷恋知识的殿堂,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虽然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却很优秀。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和实力来证明自己。人不一定要选一条好走的路,但一定要走好自己选的路。”

学院党总支王嫣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公安民警的爱心捐赠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希望这种校政合作模式持续深化开展,尤其可在党建和团建方面寻找更多合作的契机。她最后对我院学生提出期望,七年来蓝盾奖学金凝聚成了一种爱心与责任的精神,我们学生应该学习和传承公安干警为保一方平安,出生入死功勋卓越的奉献精神,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悉,蓝盾励志奖学金是由绍兴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原名行动技术支队)在我院设立的用于奖励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专项奖学金。设立于2012年,一年一届,今年是第七届,已资助近80名学生。

 

上一条:纺织服装学院第十届团学双代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服歆赏冠,一览纺华 —— 我院第四届服装文化节盛大开幕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