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研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多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6日上午,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纺织服装学院4项科研成果获奖,在获奖等级、数量和类别上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占海华教授领衔、绍兴文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PE/PP超细超短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孟继承教授参与的项目《废旧涤纶纺织品乙二醇醇解-甲醇酯交换再生DMT及钛系催化剂合成PET的产业化关键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邹专勇教授参与的项目《防水透湿阻燃功能户外面料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董爱学副教授参与的项目《高品质超纤革多功能整理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荣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面向全国纺织行业唯一的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纺织行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及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本次大会授予的67项获奖成果中,技术发明奖6项,其中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奖61项,其中一等奖14项。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培训指导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团参加首届“科创中国”纺织服装科技成果交易会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