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研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培训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次数:

 为提升学院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激活我院的科研活力,12月9日上午,学院在志廉楼32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题报告暨申报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苏州大学方剑教授、江南大学王强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辛斌杰教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指导。院长邹专勇教授、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钱红飞教授、副院长洪剑寒教授、副院长董爱学副教授、党委副书记金恩琪副教授、国家级人才严俊峰教授以及各系部领导、青年博士教师出席活动。

 交流会由邹专勇院长主持。他代表学院对三位特邀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在场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三位专家的研究领域和代表性成果。

 三位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作分享交流。方剑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于青年科研人员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如何确定基金的选题和内容的方法;王强教授结合自己的基金评审经验,介绍了他对于怎样是优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本子的个人见解,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面向国家需求;辛斌杰教授分享了如何选对青年基金申报口子的经验,为老师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三位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纺织工程专业的赵晓曼博士进行2023年度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开题报告,她的项目题目是《基于复配脂肪酶催化酯交换体系的棉纤维超疏水增效机制研究》。三位专家对她的开题内容作出指导和建议。

 会后还进行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分组指导。材料组、化学组和工程组的各位博士教师们从选题思路、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方面向专家汇报自己的研究课题,专家就课题内容一一进行指导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多项科研成果荣获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