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 正文

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纺织服装学院落实落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总结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6日-29日,纺织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的现场考查。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院于2018年正式启动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职能部门和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逐渐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构建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体系。

通过考查,专家组秉持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原则,对纺织工程专业提出了需要关注的5个方面问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后续的持续改进与整改工作,第一时间要求学院建立整改工作组,抓紧落实持续改进工作。学院联系领导沈赤副书记亲自指导,推进工作进程,布置反馈总结会议任务。为了开好总结会议,学院发动认证工作小组负责人,结合各组负责的相关内容,对照专家组反馈意见,分析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求与整改措施。通过一周时间的充分准备,11月9日,学院在志廉楼324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反馈总结专题会,学院联系领导全程参与讨论分析与指导。

总结会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分别以专家反馈意见为主线,结合纺织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结合专业实际,汇报了初步改进方案。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对相关内容进行逐条研讨,补充完善与确定整改方法、手段与路径。

讨论结束后,学院联系领导对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学院要积极梳理整改方案,明确理念、查找不足、积极整改、重在建设。过程中要秉持态度诚恳、落实落细;保持信心、富有决心;立说立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到指导有保障、培养有质量、建设有成效。

经过总结研讨,围绕专家反馈的意见,针对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7个部分,梳理出16个问题,制定出31条具体解决措施。纺织工程专业将在学校支持下全力以赴地落实整改,持续深化与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建立质量文化体系,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专业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业界精英参加2022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下一条: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