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研究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由绍兴文理学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以“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面向绍兴乃至长三角地区纺织产业,整合国内外科技成果资源,融入浙江“大湾区”战略规划,着眼全球,力争建成省内知名、国内有一定影响的纤维基复合材料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培育基地。

分中心聚焦“纤维基复合材料”产业重点,围绕特种战略纤维基复合材料民用工程纤维基复合材料大健康产业纤维基复合材料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整合绍兴市龙头企业、行业及相关产业的优质资源,开展科技研发、成果推广、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等工作。

分中心基于现有基础并进行资源整合,初期投入2000万元搭建平台研究框架并加强基本建设,投入800平米实验用房并加强实验室设备采购。分中心将着力引进培育具有较强理论和应用研究实力的科研团队全面开展科研工作,力争通过5-10年时间,在相关方向的主要开发与应用技术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促成绍兴相关领域内能够通过优质资源整合,形成1-2个新的千亿级超大型跨地域跨界企业集团对绍兴纺织产业改造提升有明显的带动引领作用。

上一条: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
下一条: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