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研究平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由绍兴文理学院和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联合共建,于2012年7月列入培育序列,2013年7月正式立项建设(浙科发条[2013]165号),于2016年4月通过验收。

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瞄准纺织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的科学前沿,立足应用基础研究,为纺织品清洁染整技术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设有现代染整基础理论、纺织品清洁染整共性技术和纺织品、染料与助剂检测技术等3个主要研究方向。近几年,在分散染料新型疏水性纤维染色构效关系、天然色素的吸附机理与染色性能、分散/活性涤棉织物一浴法染色理论与技术、九分色数码喷墨印花等方面研究取得较大的成效,并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

目前,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57人,其中正高职称19人、副高职称16人,拥有博士学位人员39人。实验室拥有国家千人计划创新型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首批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2人,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7人。

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面积5000余平方米,拥有1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79台套,价值达3000余万元。近五年来,实验室研究人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5项,发表一级以上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省级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各3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4项。实验室立足绍兴,面向全省,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力争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浙江省纺织品染整技术研发、推广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浙江省纺织业尤其是印染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