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绍兴市重庆商会 “校会共建 赋能共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契约化”共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 10月12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与绍兴市重庆商会联合开展“校会共建 赋能共富”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市江津区红岩(绍兴市)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王德华、绍兴市重庆商会会长李亚洲、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王嫣、院长钱红飞,绍兴市重庆商会会员企业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出席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主持会议。

纺织服装学院、绍兴市重庆商会签订党建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经纬党建”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绍兴市重庆商会会长李亚洲为纺织服装学院赠送会刊。

钱红飞致欢迎词。她提到,在即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际,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合作特别有意义。作为绍兴文理学院联系地方产业最紧密的二级学院之一,纺织服装学院非常重视平台建设,注重产教融合,愿意为商会的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科技创新服务。相信此次双方共建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商会党建引领工作,助力纺织技术人才的培养与技术创新。希望通过校会共建,商会和企业出课题,提要求,学院答题,为赋能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做出贡献。

王嫣代表学院从“经纬党建”名字由来、内涵设计以及实践成效等方面介绍“经纬党建”建设情况。她表示:“经纬党建”即蕴含“经纬线”之纵横寓意,也包含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天纬地赘续伟大建党精神之意。学院以高校和社会行业企业积极构建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背景下的具有现代纺织行业特色的一种党建合作共建模式为目标,围绕“融入红色基因,共建党建合作基地;融入三全育人,共育实践教育基地;融入协同发展,共育产教融合项目;融入共同富裕,共谋科技创新联盟”四个横向维度的主题内容,建立学院-学会-企业、学院党支部--学会党建工作小组-企业党支部、师生党员-学会党员-企业党员纵向三级联动,着力构建校企学会党建共融互促运行机制,做深做实产学研合作,努力为绍兴纺织行业发展贡献文理力量。

李亚洲介绍绍兴市重庆商会的情况,他表示绍兴市重庆商会与学院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他本人创立的亚洲红科技有限公司曾与学院联合开展“亚洲红杯”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商会企业成员一直有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可以找到更多契合点,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王德华介绍了重庆市江津区红岩(绍兴市)党委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绍兴市重庆商会领导班子重视党建工作,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点,积极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红岩精神为指引,争创“俞商红”党建品牌,促商会改革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党建共建,进一步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绍兴市重庆商会一行参观纺织服装学院及实验平台。

最后,双方围绕企业需求、科技人才服务、产教融合平台的搭建、相适应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合作意向。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的党建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及省委办公厅针对高校党建提出的深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积极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围绕“三服务一促进”(服务地方产业,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学生成才,促进支部自身建设)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创建“经纬党建”品牌,党建统领,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建设以来,成效显著。本次与红岩绍兴市党委结对共建,将进一步推进高校、商会和商会会员企业的深入合作,为深化“校会”合作迈出新的步伐。

图文/徐小萍

上一条: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