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经信厅、教育厅领导专家莅临我院指导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点击次数:

7月22日上午,浙江省经信厅人事处正处长级督察专员林洁、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一行在绍兴市经信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学校副校长柳国庆、教务处处长方小利同下到我院就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建设推进工作进行调研并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企业代表出席进行座谈交流。

柳国庆副校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思路,积极问诊把脉,同时能够为产业学院发展找准定位,学校将继续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积极发挥产业优势,推动与企业的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负责人钱红飞就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结束后,林洁强调,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建设一定要立足绍兴,锚定发展方向,努力提供绍兴方案,致力成为校企合作2.0版本的先头兵。同时要积极发挥产业学院和高校的作用,着力在企业技术攻关、产品创新设计、精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巨大作用;此外校企合作也要体现在校内课程开发、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教材编撰等方面,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发挥产业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林洁还就产业学院建设中的产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企业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王国银表示,产业学院建设是根据教育部、工信部的指南和要求开展的,旨在深入贯彻育人为本理念,将创新思想融入,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中,是未来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主要方向。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建设一定要凝联特色,塑造品牌,聚焦产业链发现需求,提现文理学院的品味和品牌优势,积极与企业进行深度融合,形成学校和企业一体态势,实现一体开发、资源共享。同时还要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将产业标准融入课程开发中,努力建设属于文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标准,着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有示范性、引领性的产业学院。

随后与会的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国庆、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新明、浙江宝仁和中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银松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事业群副总经理何建利和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魏华杰就校企合作情况同与会专家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专家还参观了产业学院建设展示、纺织服装学院相关教学和设施。

上一条:1金1银1铜!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多位教师获2021年度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