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华大学VS绍兴文理学院纺织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次数:

 

1224日下午,为深化我校纺织品创意设计人才的培养,建设好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围绕“纺织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特邀请东华大学纺织品设计与产品经济系纺织品创新设计团队负责人薛文良教授及四位团队成员来院交流,并分享经验。我院钱红飞院长、纺织材料与纺织工程系、轻化工程系、服装艺术系等12位有关骨干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邹专勇教授主持。

研讨会前东华大学纺织品创新设计团队一行参观了浙江省清洁染整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讨会上有五项议程,首先观看了绍兴文理学院宣传片,再由我院钱红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东华大学马颜雪博士介绍了ITD纺织品创新设计团队基本情况,薛文良教授从文创与科创角度介绍了团队在产教融合的思路与路径,然后纺织材料与纺织工程系段亚峰教授重点介绍了以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为载体的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探索,最后双方围绕纺织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共同聚焦纺织品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明确了年后将进一步深化落实项目驱动的高校产业协同合作意愿。

本次研讨会在绍兴纺织服装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成立背景下,以“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协同“纺织学科与工程”一流学科高校与地方产业一线高校,是一次在打破专业、地域壁垒,深化产教融合,共谋纺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益探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