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纺出理想,织出未来”——院长第一课开启2014级新生始业教育计划

发布日期:2014-09-15    点击次数:

9月12日上午9点,我院在理工楼134教室举行2014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院长第一课,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金列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博士、新生班主任及全院217名新生参加了大会。院长奚柏君教授以“纺出梦想,织出未来”为主题,正式开启了2014级新生始业教育计划。

院长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介绍了绍兴纺织产业背景及发展优势,让学生从宏观上了解专业前景及就业方向;二是从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产学研合作、学院文化等方面展开,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使学生知道我院的特色和优势,三是通过我院部分优秀校友事迹,勉励新生们珍惜大学黄金时光,全面发展,培育个性,学会思考,立志成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大学四年一定要努力学好知识、练好技能、提高素质,实现就业和创业,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有价值、有贡献的人。

在专业思想教育和学习兴趣培养方面,纺织服装学院特别邀请优秀校友来校做交流报告。9月13日上午,纺织95级的王徐彪(越城区灵芝镇党委副书记)、纺织99级的李孝杯(绍兴县巴菲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等优秀校友来到学院,他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做人、做事、专业学习、行业发展、创业经历等各方面与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服装和轻化专业的老师也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这些校友们的亲身经历让2014级新生开阔了眼界,也深刻体会到坚持的重要性,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为今后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9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到绍兴市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宣乐信教授级高工,为2014级全体新生做了主题为“大学生活设计——我思、我行、我精彩”的精彩报告。宣总从拥有梦想、积累实力、注重实践、创造价值、成就人生等方面展开,同新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成功智慧,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院长第一课是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始业教育的相关精神。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学院还将进行一系列专题讲座及主题活动,如基础道德修养暨爱校荣校教育,宗教及安全法纪教育,人生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等,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在纺织服装学院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成长,纺出理想,织出未来,从这里起步,走出精彩人生。

上一条:“柯桥创意杯”第三届绍兴高校服装模特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领导暑假带队赴企业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