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文件制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制度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0年寒假安全离校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家长: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和寒假疫情防控的通知》,为确保假期同学们安全、有序离校,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 离校须知

    1.遵守离校规定。 2020年寒假实行错峰放假离校。每位同学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尽早购买车票,考完次日离校。家住中高风险地区,或确有特殊原因需留校,经家长同意、所在学院和学校审批。

    2.安全有序离校。离校前需在“企业微信”平台做好行程登记(离校时间、离校去向、交通工具),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返程路线,避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域。离校后需及时返家不在外逗留。

    3.做好离校准备。寝室离校前请进行寝室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切断/拔掉所有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阳台上不存放物品;带走学习和生活必需品。

    4.注意个人防护。离校途中,自觉增强安全意识,乘坐公共交通时佩戴好口罩,随身携带消毒物品,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及时向所在学院反馈并做好“企业微信”变更打卡。

    二、假期须知

    5.坚持健康打卡。假期继续坚持健康信息每日一报,详细如实填报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等相关信息,不瞒报、缓报、谎报。

    6.做好居家安全。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到人员聚集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做好“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所在学院报批。

    7.规划健康生活。假期应合理安排时间,保证睡眠充足,适度运动,科学规划,劳逸结合,为更好地投入到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8.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电信诈骗,严禁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等违法违纪活动,不从事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

    9.遵守防控纪律。离校后,在正式开学前不提前返校,更不得提前返绍在市内租房居住。服从学校及当地防控部门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0.体现责任担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及举措,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春季开学须知

       11.按时分批报到注册。2021年春季开学实行分校区错峰返校,请提早规划好返校路程,注意返校途中人身和财产安全。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返校者,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办理请假手续。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1)南山校区、风则江校区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2月28日返校;2019、2020级本科学生及全日制研究生3月1日返校。

2)上虞分院学生2月28日返校,在上虞校区报到;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学生228日返校,在兰亭校区报到。

3)3月2日开始上课。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7

 

下一条:纺织服装学院本科生学业指导工作制度(修订稿)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