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二届“经纬之韵”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第二届“经纬之韵”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活动开幕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柳国庆、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启正、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顾日强总经理等校外专家、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开幕式。

柳国庆指出,在首届“经纬之韵”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活动基础上,本届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产教融合,生动实践“学会-高校-企业”三方协同育人机制,打造的“经纬众创”创新创意平台,充分发挥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实践育人平台优势,助力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激发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增强专业自信和社会责任感,激励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下一步希望纺织服装学院继续在构建协同高效的校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功能和作用,开放、共享资源,加强互动,真正实现共建共赢,努力为绍兴纺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低碳行动,校企联动”可再生纺织品回收公益活动发布、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经纬众创平台发布、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学生教育实践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纺织服装学院聘任8名行业专家为经纬众创导师,同时为获奖作品颁奖。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项目驱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作品校际联展”“可再生纺织品与回收公益活动”“非遗传承与创意设计实践体验”“纺织创新创意设计育人讲座”四个子活动。

中午,志廉楼草坪旁边,一群身着汉服的女生正在现场展示刺绣技艺,她们正在展示的是《手工刺绣》课程的作业。现场还设置了刺绣DIY体验区,参与者可购买一个刺绣体验包,体验包的所得收入将全部捐入纺织服装学院爱心公益平台“壹诺公益”。此外还可以获得一张爱心券和壹诺基公益logo钥匙扣。

第二届“经纬之韵”学生创意设计实践活动以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建设基地(针纺品创意设计与工程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优势,吸纳更多行业企业参与其中,与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纺织服装产教融合学生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倡导学生积极践行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校内实践向校外实践的纵深延伸。此外,为培养好纺织领域创新创业有生力量,积极打造了“经纬众创”平台,邀请东华大学、浙江天圣化纤有限公司等高校、行业专家担任经纬众创校外导师;发起了“经纬课堂”,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东华大学高校企业专家成功开讲《丝绸技艺传承与弘扬丝绸文化》《废旧服装回收再利用》与《新经济背景下纺织品创新设计与教学实践》创新创意设计育人讲座,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方面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基地优势,打造一个又一个育人载体,另一方面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围绕“唯实尚新 笃行尚美”,突显专业特色,做精、做强育人内涵,积极构建创新创业专业人才协同育人体系,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性,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更多创新创意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