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次数:

7月14日,“民族印象——少数民族考察调研团”探访了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团队成员进畲寨、入畲家、访畲民,搜集整理畲族风情文化史料,体验少数民族特色婚嫁传统,参观畲族博物馆,调查研究畲族文化特色内涵,感受民族特色文化魅力。将社会实践同专业相结合,探访后团队成员以少数民族特色图案结合到服装绘画设计创作中的方式,将实践成果用专业特色的形式展示,用自己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少数民族文化风俗。

7月15至30日,“智能织造-探访数字化纺织服装产业实践团”成员探访了绍兴当地的浙江伊夫服饰有限公司、雅诗澜(立桐布业)、东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东夏花型设计)三家纺织服装企业,亲身观摩体验,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交流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过程中,企业都进行了哪些数字化改革,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这些数字化设备的应用场景,解决的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熟悉专业有关产业和了解绍兴当地数字化改革成效。

7月10日至8月20日期间,“萤火虫”儿童非遗传承实践团在绍兴市妇联开展了以汉服折纸和扎染拓染为主的几门儿童公益课程,团队成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动手实践,向家长和小朋友进行非遗文化传播,让非遗走出文字间,萌芽于课堂,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推进文化建设。

上一条:情系新生-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走访2022级新生宿舍
下一条:1金1银1铜!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