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我院举行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暨防艾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1    点击次数:

为增强同学的紧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9月8日,九月第二个周六,世界急救日,纺织服装学院在科教楼为2018级新生召开了主题为“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暨艾滋病综合防治教育”的讲座。

 

讲座由省一级师资、校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马国庆老师主讲。在一开始,马老师就以建群来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并以回答问题赢得急救包纪念品来调动了全体同学的热情。老师全程幽默风趣的语气常常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讲座的氛围非常轻松愉悦。

 

马老师的应急救护知识和艾滋病综合防治教育讲座,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救护知识,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和教育意义,是一场及时雨。通过本次救护知识讲座,全体师生掌握了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我们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我们也要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倡导校园的防艾新风,让学生们为了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充分认识了解艾滋病在中国的流行历史、流行状况、防控情况、流行趋势、艾滋病造成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国家防控艾滋病的政策、对待艾滋的正确态度等。

 

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在场同学对艾滋病有关知识应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希望让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渠道能够了解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对相关人群进行更有效的保护。我们大学生更是责任重大,自己要洁身自爱杜绝不洁性行为和吸毒,并且多向周围的人宣传爱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危害和预防,切实负起一个21世纪大学生所因有的责任与志愿者精神。

 

 

 

 

 

 

invisible

上一条:第一届“雅诗澜奖学金”和“久铃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办
下一条:学院动态|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