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际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服装学生赴韩国祥明大学短期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30    点击次数:

2016812日,我校14名赴韩国祥明大学短期交流学生以及2名带队教师——雷文广、孟旭老师顺利返校,结束了他们在韩国为期1个月的短期学习交流活动。这14名学生分别来自我院服艺、服工2个专业,其中服艺专业学生最多,共计8名。此次短期学习交流主要侧重培养学生基于视觉效果的服装创造设计及创新能力以及深度体验韩国时尚文化等方面。

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祥明大学服装学系参加基于视觉效果的服装创造设计研修课程,课程旨在引导学生学会使用视觉效果创建自己的设计理念,能够从自然风景、古典建筑、艺术相片等发掘灵感,从而设计出具有个人特色的时装作品。祥明大学邀请了各系各领域的教授和知名服装设计师为同学们讲授与服设相关的基本概念、设计基础、构成要素及设计原则,分析行业前景,并以实际操作让学生学会根据设计对象的要求进行构思,运用恰当的设计方法与表达方式,完成整个创造性的设计过程

根据祥明大学的课程安排,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的文体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与韩国师生的合唱排练、篮球、网球等,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得同学们在紧张的专业课学习之余,能够劳逸结合,有所放松,进一步增加了中韩师生间的深厚友谊,提升了同学们在祥明大学的学习交流兴趣。

祥明大学专门为我院14名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为每个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出很高评价。在韩期间,同学们参访了首尔服装市场,游览了景福宫、清溪川、国立森林公园、首尔塔等文化景点,切身体会到韩国特有的古老与现代共存的民俗氛围与文化气息。

 

上一条:我院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开展合作洽谈
下一条:我院服装学生赴台湾明道大学短期交流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