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国际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服装学生赴台湾明道大学短期交流

发布日期:2015-09-16    点击次数:

201589日,我校20名赴台湾明道大学短期交流学生以及2名带队教师——王祺明、曾真老师顺利返校,结束了他们在台湾为期1个月的短期学习交流活动。这20名学生分别来自我院服艺、服工2个专业,其中服艺专业学生最多,共计12名。此次短期学习交流主要侧重于培养学生的服装裁剪技艺及创新能力以及深度体验宝岛台湾文化等方面。

 

同学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明道大学时尚造型学系参加服装构成研修课程,课程旨在引导学生认识服装设计和服装构成及平面与立体裁剪应用概念,帮助学生了解流行趋势品牌背景特色,并知悉高级订制与成衣制作之流程。明道大学邀请了各系各领域的教授和知名服装设计师为同学们讲授最新时装设计理念,分析行业前景,并以实际操作让学生学会服装构成版型制作与缝制组合,使得学生有能力订制实际可穿着之服饰。

 

根据明道大学的课程安排,同学们还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这些素质拓展训练是明道大学针对本科生开展的精品训练课程,包括游泳、潜水、轻艇体验等活动。这些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又锻炼了学生敢于尝试、不怕失败的热情。

 

明道大学专门为我院20名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为每个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出很高评价。在台期间,同学们参访了台中服装市场,游览了北斗小镇、鹿港小镇、台湾民俗村、天后宫等文化景点,深入了解了台湾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  

上一条:我院服装学生赴韩国祥明大学短期交流
下一条:戴淑娇老师赴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访学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