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2018年6月在我校挂牌成立,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理委员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合作共建。分中心依托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原则,打造省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检测中心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基地,共创“中心+园区+基地”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促进碳纤维产业在绍兴乃至浙江和长三角地区全面发展,抢占国家战略性新兴经济产业高新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制高点。

分中心着重研究碳纤维应用技术,围绕新型基体树脂、碳纤维三维编织技术、碳纤维预浸料及复合材料构件成型与应用等关键技术,国防航空航天与军民融合产品开发提供理论研究的依据与支撑,重点开发土木工程、海洋造岛工程等领域急需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结构件新产品与产业化核心工程技术。

分中心基于现有基础并进行资源整合,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投入2000万元,中心总投入规模达到1.2亿元。分中心将着力引进培育具有较强理论和应用研究实力的科研团队全面开展科研工作,积极申报省级平台,国家检验检测中心,力争通过科学规划和长期建设,达到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的标准和要求。

上一条:携手创新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 校会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暨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