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合作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合作交流 >> 正文

“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介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绍兴市“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7年11月,由绍兴文理学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得到绍兴市经信委、科技局、教育局、体育局,袍江管理委员会和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等政府部门的支持。

联盟理事长单位为绍兴文理学院,副理事长单位23家,其中产业(行业)协会(学会)3家,高校与研究院所5家,纺织生产经营企业13家,纺织市场和体育场馆管理与中介、基金等服务单位2家。理事会成员单位49家,其中政府支持部门成员单位6家,产业(行业)协会(学会)6家,高校研究院所单位12家,产业生产骨干企业单位21家,纺织市场和体育场馆管理与中介、基金等服务单位4家。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小雄担任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担任常务副理事长,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段亚峰担任秘书长,绍兴蓝海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荣根担任常务副秘书长。

联盟旨在依托绍兴纺织产业优势和政府政策引导,着眼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提升,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构建以功能纤维材料及其终端产品技术创新为支撑的纺织与运动休闲、体育竞赛、健身大健康等跨业态融合互动发展新机制。主要任务是围绕运动休闲服装与服饰设计开发、运动休闲工具器材与装备研发、大健康产业用纺织品研发、城市时尚建设形象策划新材料开发、传统纺织产业“智能制造”工程技术改造、时尚会展活动策划与产业基金运作。主要目标是集聚创新要素,形成“政、产、学、研、金、介、用”七大环节密切合作的纺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新动能,力争2-3年内建成国家级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上一条: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
下一条:合作共建的部分平台(2010-2015)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