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研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东华大学李召岭教授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师生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教师、研究生视野能力和学术素养,我院于10月28日下午邀请东华大学李召岭教授以“纤维基电子皮肤的制备及应用性能研究”为题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纺织材料与工程系支部书记金恩琪副教授、葛烨倩副教授及学院其他老师、全体研究生在线上收看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金恩琪副教授主持。

金恩琪首先介绍了李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并对李教授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中,李教授以“纤维基电子皮肤的制备及应用性能研究”为题,介绍了触觉传感型电子皮肤的组成结构、性能特点与制备工艺,描述了触觉传感型电子皮肤的工作原理,讲解了触觉传感型电子皮肤在运动检测、医疗检测、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性能,并对触觉传感型电子皮肤的未来进行了预测与展望。会后,李教授和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纤维基电子皮肤研究课题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个人简介:

李召岭,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2016年获东华大学纺织工程博士学位,2013.11~2015.6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生物质纤维的制备及其在粘胶织物、水刺无纺布、吸湿凉爽面料、绿色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应用;智能纤维的制备及其在柔性发电、柔性传感、电子皮肤、发热织物、吸波织物等领域的应用。2019年荣获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20年荣获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2022年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现任中国电子学会智能人机交互专家委员会委员、SCI 期刊Polymers (IF=4.967)客座主编,《纺织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青年编委。迄今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IF>10:42篇,一作/通讯40篇),研究成果被引用5200余次,H指数34;参编英文书籍2部,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1项,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21项(转让许可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等科研项目20余项。

图文:金恩琪

审核:王  嫣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