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研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绍兴•2021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次数:

为激发纺织产业科技创新活力,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助力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1日下午,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绍兴市现代纺织及生态环境学会、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和绍兴市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绍兴·2021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绍兴柯桥富丽华大酒店成功举办。绍兴市科协、绍兴文理学院、市经信局、柯桥区政府及部门相关领导、院士专家、纺织企业管理及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交流纺织产业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转化创新成果。

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和院士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东华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绍兴市经信局总工丁浪萍、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毛志平、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高超、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锋、柯桥区科技局局长俞小炜、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主任吴青青、柯桥区科协主席马国勇、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启正、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段亚峰、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晖、原阿里巴巴犀牛智造联合创始人、首席创新官张帅、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俊、数制科技产品副总裁曹贝、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亦根、国内知名企业纺织服装互联网平台纺织面料专家方君、绍兴市现代纺织及生态环境学会会长李成德、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方波等。

开幕式上,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致欢迎辞,随后,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和我校副校长寿永明分别讲话。

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致欢迎辞

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讲话

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讲话

致辞过后进入揭牌签约仪式,国家染整工程中心绍兴分中心揭牌仪式、绍兴纺织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和校企研究院合作签约随后完成签约授牌。绍兴纺织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由绍兴文理学院、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和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共建,我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出席签约仪式。

我院与东华大学绍兴创新研究院、国家染整工程中心绍兴分中心签约绍兴纺织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在院士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作《功能与智能纤维材料》报告。就纤维材料的演变、纤维材料的制备和下一代纤维发展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就目前国内纤维现状和优势产业集群的内容作了总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茶歇过后是主题报告环节,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华大学教授毛志平,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高超,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晖和原阿里巴巴犀牛智造首席创新官张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染色新概念及其可行性》、《石墨烯多功能康护纤维》、《印染行业典型性污染场地土壤地下水信息化集成平台》、《需求侧变局与供给侧数字》的专题报告。

论坛第三阶段是“现代纺织与数字经济”圆桌论坛,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5位专家分别就围绕产业大脑、数字化转型、服装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纺织制造业融合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给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圆桌论坛由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了参会院士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更好地推动了产业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有机结合,以激发绍兴纺织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为助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纺织服装学院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